3773考试网 - 其它考试 - 正文

教育部考试中心2008年起开考商务日语能力考试

来源:教育部 [2008-3-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开考商务日语能力考试


  为满足在华的日资企业或中日合资企业的人员招聘、满足考生的求职和在职晋升方面的需求,最近教育部考试中心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签署了在中国合作举办商务日语能力考试(Business Japanese Test, 简称BJT)的协议,正式引进“商务日本语能力考试”项目。

  商务日语能力考试是日本国际贸易振兴机构于1996年开始在世界各地举办的考试项目。考试测试的对象是母语为非日语并以日语作为外语使用的各界人士。考试注重测试考生在商务环境中运用日语进行交流和处理事务的能力,而不侧重考察日语的语法、词汇和商务知识。考试形式为纸笔考试,试卷分为三部分共100道试题。考试总时间为120分钟。试卷全部以四选一客观题方式作答。考试结果通过能力等级量表来表述,从J5(最低级)到J1+(最高级)共分为六个等级。

  该项目于2008年开始在我国实施,每年举办两次考试,时间为每年的6月和11月。2008年6月22的首次考试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大连、青岛、和沈阳七个城市进行。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报名信息网(http://www.etest.edu.cnhttp://www.etest.net.cn )将在四月初开通BJT考试的网上报名服务并同时提供为考生个人报名和企业报名分别服务的通道。具体开通日期和时间请关注该网站的通知。考试报名费每人每次630元人民币。考生报名的基本步骤包括:用户注册→选择考点(预定座位)→填写报名表→上传电子照片→网上付费→下载打印准考证。

  该考试项目与目前已经在我国举办的“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在功能上的主要区别在于“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侧重学术目的,而“商务日语能力测试(BJT)”侧重于商务目的。一定级别的“商务日语能力测试(BJT)”证书也得到了日本法务省在签证方面的认可。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